Monday, March 23, 2009

Reading is everything_{2009.3.12-2009.3.23}

Reading is everything_{2009.3.12-2009.3.23}

1、基本晃荡的十天,当环境在一直改变的时候,生活就变得生机勃勃。十天前做奶茶店服务生的想法都有,十天后看到庞大的办公室,中产阶级和腐败份子的天堂。

2、不知道为什么要把它概括出来,好像我得把生活概括出来,确定好,那样才能让自己安稳。小说只是为了抓住那些微妙的恶劣的情绪。

3、失恋,第一天做恶梦,第二天睡不着,第三天哭泣。偶尔安慰自己的勇气,不断内疚自责。永远总是很可怕的事实。

4、在Sealong那边的生活其实很新鲜,我们坐在那边夜幕降临,要诉说蜕变的事。他说其实以前也会觉得自己很有个性,后来慢慢削掉这一层自以为是,而我一直处于这样理想的状态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还没跨过这个阶段的原因还是。那说起来而形而上,我拒绝继续讨论,但是问题还在,我们终究变得越来越一样了,我以为是这样子。

5、17号在Sealong和Zikora帮我包装简历。他们提醒我的一个问题,作为应聘者他们需要的是什么,陈述自己的实践经历当然需要,但还得用这样的句式:通过这次工作经验...有什么样的收获,为公司创造了什么样的价值。在分析他人动机的能力特别差,基本是一个天真,只是现在脑袋逻辑多了些,偶尔也会想这个人为什么这么做。一直不知道天真是什么。我特别需要拿到社会上包装一下啊。但是文案我也不够熟练,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就相信自己可以迅速把它做好的这样的话。

6、《办最赚钱的杂志》¹,《对话美国顶尖杂志总编》²以及《新锐期刊势力》³,2这本书关于国内中产阶级兴起和随之拓宽的(男女性)时尚生活杂志的预言,所以在哪边看到说国内时尚传媒都纷纷去做男刊。这本杂志还会告诉你,类似于《Times》等这样的综合类周刊在市场细分的状况下,如何仍旧有大的影响力。而且王栋同学饱览美国杂志,在提问时能够将同类杂志摊出来,让主编来做一番比较。1要告诉你的是如何做赚钱的杂志,想想这个问题其实挺重要的,所以看看她怎么展开这样俗套的问题。3给我更多的是视觉上的认识更新,逸飞传媒大概是最早认识到读图时代的一批人吧,是不是因此,摄影师变得比小说家来得有人气了?当然,我一直想知道,外国文学的图书市场现在是怎么做挣钱的。《八十年代访谈录》,阿成的访谈很精彩,他至少告诉我三个事实:其一,所谓的个性应该在共性里形成的观点,最早是在《新周刊》采访阿成时看到的,所以他用了知识结构这样的名词,中国的现代化看起来是特别可怕的事情,就是所有人的知识结构都是一样的。其二,谈论到八十年代的文学高潮,先锋小说在他看来变成了“另开一桌的”小说,在原有基础上革新的只有王朔。其三,不再写小说的阿成,出国给他的教益大概是让他知道了什么事情别人已经做了,什么可以继续做,什么还是真空的,他可以去尝试。当然,即使只是自己道听途说的一个年代,但通过文字这般传达出来,至少还能给有一个比较的版本,知道什么在丢失。与守望者聊独立音乐,那种具有强烈政治色彩的,苦大仇深的表达方式正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新时代的清新和个人情绪化表达,过去的民谣们大多是从海子,顾城那些诗人里汲取营养,新音乐开始削弱这种诗歌性,声音变成更为主要的特点,所以张守望和Carsick Cars显得更国际化,更易于交流,但是特产的东西怎么融入到舶来品里是另一个问题。3月份《家园》里采访周云蓬的那一篇,我倒想问周同学对于国内的民谣是什么样的看法,显然他对于过去的苦大仇森,现在的小清新年代,以及南北民谣区别会有自己的话说。

7、福州和他们的台湾腔,长川同学说自己的海峡大学生影展,说自己也没想到会做得这么生机勃勃,原来只是考虑到在他狂热的台湾腔基础上,看看几部台湾电影。几个月前我们还在吃烧烤,他们在说这样的电影展,语气轻得几乎可以相信只是一个梦想。但热爱显然是他继续强大起来的一个因素。连导演见面会需要找几个托来应付冷场这样的事都考虑到了。但是大陆这边,看起来没有选台湾片时按地区的全面性,选片的就一个长川同学,该不会出来都是台湾腔吧。然后喝酒时他们便在模仿电影里的剧情,台词精确,表情可爱,偶尔使用装逼,草泥马之类的词语,看出了另一种简单的生活。

8、漳州->厦门->泉州->福州。那天去古巷咖啡馆点一杯咖啡,还没小资下来就被通知要赶去福州,当然二十块钱花得很委屈,我一直想问那老板是不是一直热爱并且文艺着,那显然好像是少年时代的小情绪而已啊。西街的骑楼黄瓦,按摩女在放音乐,亮白色衣服和丰满的身姿在随着音乐晃动,只有转过眼看到坐在对面的我看着她的时候,那些自然轻松的状态便消失,重新回到了性女郎的虚伪和造作,那变得是浮夸的特别要勾引人的。我只是坐在只有老人们打牌的市庙门口考虑自己在时间上的奢侈和工作的遥遥无期。华新路其实应该是厦门的另一个世外桃源啊,那静得如此清新,符合厦门人的优雅品性,所以黑夜去钻巷子,就变得特别人性化但福州太脏了,到处是灰尘和好男不娶福州女的主观偏见,但但但,至少它还是在文化着的,听说演出是全福建最猛最会发泄的地方,然后宝龙城市广场真是美女如云啊。

9、我想自己需要一个录音笔,像Andy Warol那么干,我特别适合干这个,特别想问,特别会倾听,仅仅是语言组织能力偏弱而已。

10、舒服多了,花了一个下午在整理十天。

11、Sally,祝你幸福。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咦~你是谁~if博客上过来的连接。。。福州的?怀疑是不是认识~

Loafe said...

我刚从厦门过来福州的..

Anonymous said...

卧槽,第3点和第11点是说同一个人么。

Loafe said...

你觉得呢?

。 said...

^^
以后上福州剥削你撒

林奕超牙 said...

林被来祝你快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