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你头发这么长了也不去理一理》

  2009.5.1
  
  《你头发这么长了也不去理一理》
  
  奶奶说,你头发这么长了也不去理一理。我听了就慌,变回小孩子似的,在等空气里发出的闷气声。爸爸应该要听到什么,奶奶强调了它。我支吾了下。拨着头发,两星期前我才刚理的,怎么一下子就这么长了。我在照镜子,看这头发是不是失去了美感。
  
  姐夫们走之后,这屋子就变回冷清了。像过往待在家里的那种稀稀疏疏的感觉。我走在客厅里,那要走到哪里去呢。一下子谁都不说话,我回到房间, 翻了下白纸,好像真有什么要紧事似的。姐姐往洗手间走,从这个房间走过,她嘟噜了句,带了这么多东西还以为有给我们带什么。分量极轻的,话刚进耳朵里她人 就进洗手间了,留下我一个人,像是该为此反省什么似的。
  
  我再次走到大厅,爸爸在低头看着报纸,妈妈抱着宝宝,嘴里发出哄孩子的嘀咕声,她说你放着不用洗,你洗不干净的。我轻轻地说没事,就往阳台里 走,拼命地刷着衣服。我这身衣服也是不行的,这条紧身牛仔裤违背了公司的基本形象,这是不对的。我也不该戴手链,小孩子才会干这事。这种冷清的气氛使我有 点难受,风还轻轻吹,慢慢地吹走我身上的热气。这时候我是不是该分析些什么呢,从走进这个门我应该就是,重新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No comments: